招标公告
位置: 首页 > 采购信息 > 招标公告 > 货物 > 正文
货物

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旅行社招标邀请公告

发布时间:2015-04-20 作者: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

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旅行社招标邀请公告

一、项目名称及内容

1.招标内容: 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旅行社招标邀请公告所需旅行社定点服务。

2.服务期限:

1)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57-11

2)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518-22

3)优秀境外学生骨干考察团:64-7

二、投标资格

1.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投标人资格:

1)投标人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厦门、泉州地区注册或在厦门、泉州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在厦门、泉州地区有固定的营业场地,具有 3A 等级资质证书(原件备查);

2)注册资金不少于 50 万元,具备承办异地会议、团队旅游的服务能力,可以按照要求进行设计旅游线路、预订会议室、住宿房间、来往接送、订购机票(火车票)及相关服务的能力;

3)能提供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旅游质量保证金缴纳证明函复印件(原件备查);

4)机构证照齐全,有专职导游,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5)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6)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7)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及近三年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201211日开始计算)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3.资格审查方式:资格后审

三、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1541623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2.报名地点: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303

3.开标时间:2015424日下午15:00

4.开标地点: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

四、报名资料

1.报名单位介绍信原件。

2.招标会时请带上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旅行社年检证明、中国文化之旅线路及报价(详细清单)(一式15份)。

五、项目联系人

泉州校区:黄宗喜 0595-22690097

厦门校区:蔡立强 0592-6160355

六、注意事项

1.各旅行社根据《关于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会议的相关说明》中的线路安排拟定方案,主要的旅游景点须考虑在内,具体的线路安排可以进行微调。

2.线路设计须从学生受教育的实际出发,合理安排。

3.投标文件中须对价格进行详细说明,机票、用车、餐费、住宿、门票等方面须结合学校有关规定,根据市场价格拟定(其中机票订购须遵照《华侨大学公务机票定点采购管理办法》(华大财201524号)执行,相关事项烦请电话垂询)。

附件:

1.关于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会议的相关说明

2.华侨大学关于“中国文化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投标旅行社的要求

3.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评分办法

华侨大学学生处

2015416

附件1

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

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会议的相关说明

各旅行社: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中国文化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工作,强化旅行社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学校决定不提供拟定线路,仅列出主要参观地点,鼓励各旅行社根据实际情况,优化线路设计。

1.“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南京、扬州、上海):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总统府、中山陵,瘦西湖、个园、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金茂大厦、外滩。

2.“中国文化之旅”优秀境外毕业生考察团(贵州):黄果树瀑布风景区、天星桥风景区、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遗址、西江千户、苗寨、东峰林。

3.“中国文化之旅”境外学生骨干考察团(庐山、南昌、井冈山):庐山风景区、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黄洋界、红军造币厂、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革命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

各旅行社应坚持教育与考察并重的原则,根据上述主要参观地点,合理设计线路;可适当微调,但不宜随意增减。并请根据公告要求携带相关营业执照、年检证明等资料提前15分钟到会。

特此说明。

附件2

华侨大学关于“中国文化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投标旅行社的要求

各旅行社: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与旅行社的沟通,切实做好“中国文化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招投标工作,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关于旅行社形象方面的要求

1.旅行社须使用规范的企业名称、标识或经工商注册商标。

2.招投标工作开展时须三证完整、有效且内容与实际经营活动相符合。

3.在营业场所合理位置悬挂企业各岗位职责(总经理职责、部门经理职责、导游职责、计调职责、财务人员职责)。

4.在营业场所合理位置悬挂旅行社诚信公约、旅游投诉须知。

二、关于内部管理方面的要求

(一)进一步建立完备的台帐资料:做好台帐资料的收集、整理、归类工作,确保台帐的原始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1.企业制度。要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和发展目标对原各类制度进行全面修改完善,并打印成册。各类制度包括旅行社质量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导游管理制度、广告审核管理制度、门市管理制度、投诉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团队档案管理制度、员工学习培训记录、诚信旅游活动台帐等。

2.团队业务档案。要建立并保存完整的业务档案,内容包括旅游合同、行程计划单、团队双方传真确认件、与饭店和景点签定的协议、租车协议、游客意见反馈表、导游带团小结,实行一团一结算,一团一归档。要求整理清晰并保存两年。各旅行社要使用国家统一的规范的旅游合同,并要严格执行合同约定条款。严禁合同条款有明显缺陷或违法章款,旅游合同内容清晰、准确、合理,不准使用“相当于或准XX”等模糊不清的词句误导旅游者。

3.人事档案。要建立完整的企业人事档案,包括导游、计调、财务等从业人员的履历表、资质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经劳动部门公证的劳动合同、“三金”交纳单、工资单。

4.质监档案。要建立健全企业各项质量监督管理机制,包括各部门、各岗位的质量要求、操作规程等;设置专人负责协调处理各类投诉,并建立投诉记录档案,打印成册。

5.旅游安全台帐。

1)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职责,并有相关台帐资料;

2)法人代表或总经理为企业旅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并与各部门负责人(部门经理)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率达100%

3)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级政府、省市旅游局的规章及工作要求,研究和部署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有会议记录;

4)制订旅游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理预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5)建立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各项安全检查管理制度,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整改、有总结、有记录;

6)旅行社租用车辆时,必须与具备规定资质条件的旅游汽车公司签订安全责任协议和租车协议,并做到一车一确认;

7)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同时应当推荐游客投保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存档备案;

8)按规定及时上报旅游安全事故情况和事故处理结案后的总体情况;

9)对按规定上报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自查整改情况以及相关安全信息要进行存档。

(二)进一步严格导游管理和服务管理

1.加大导游人员管理力度,提高导游人员素质,聘用的导游人员须持有国家旅游局统一制发的导游证,坚决杜绝无证导游现象;

2.认真组织导游员年审和年审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导游的历史文化知识进行培训;

3.加强旅行社组接团业务检查,采用查阅档案,跟团检查及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查处无证导游现象,督查导游服务质量;

4.导游在行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感,较高的文化水平和广博的旅游知识,熟悉导游工作业务,较好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附件3

华侨大学2015年“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

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招投标评分办法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国情考察团等社会实践活动旅行社招投标工作,特制定以下招投标评分办法。

一、招投标程序

1.以文件通知形式向旅行社发布招标公告。

2.旅行社根据招标公告向学校报名,通过预审后,由学校通知旅行社参与招投标会议。

3.旅行社在规定时间完成招标文件的制作,进行招标。

4.招投标会议上由旅行社代表进行招标阐述,每家旅行社阐述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评委可就旅行线路、服务、价格等方面进行提问。

5.由评委现场打分,分数高者为中标旅行社。学校与中标旅行社联系,签订合同。

二、招投标评分标准

1.总分:100分。包括线路、价格、服务、资质四个方面。

2.线路:30分。线路是否符合“中国文化之旅”主题,涵盖爱国主义、历史文化、经济发展、自然风光等方面内容;线路是否设计合理,是否充分考虑境外生的文化需求实际。

3.价格:35分。价格是否公道、合理;是否与市场普遍价格一致;是否存在抬价情况;是否存在旅行购物的情况;自费项目是否写明等。

4.服务:25分。是否配备专业的导游团队;根据以往的合作情况,导游服务是否到位;旅行社的其他相关服务如物资准备、机票定购等方面是否到位等。

5.资质:10分。旅行社是否有规范的企业名称、标识及工商注册商标;是否三证完整;是否有完善的旅行社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导游管理制度等;旅行社近三年无出现安全事故。

三、招投标评分原则

1.评委由特约监察员(1人)、用工部门(2-3人)、其他职能部门(1-2人)、学院(2-3人)组成;财务处(1人)、监察室(1人)、审计室(1人)负责监督,不参与投票。

2.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评分的上下分数限由评委团事先讨论通过。

4.采取现场计分亮分形式,最终分数高者为中标单位。一家旅行社最多中标线路不超过2条。若一家旅行社同时获得3条线路第一名,则先由中标旅行社挑选2条线路,余下的线路由分数排在第二名的旅行社中标。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7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